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年度工作目標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日期:113-01-01       

113年度工作計畫及目標報告

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,蘭陽平原與大台北都會區已快速地聯結在一起,旅遊人口增加造成交通與治安的全面性衝擊和影響,有鑒於此,本分局作為如下:
一.加強交通秩序整理及車禍防制: 
(一)週休二日及連續假期期間,針對轄內風景區及聯外道路加強交通疏導勤務,以維持交通安全及順暢。
(二)強化員警交通執法能力與技巧,交通事故統計分析回歸真實面,據以規劃交通勤務,針對易肇事路段,加強取締酒醉駕駛、違規超速等違規行為,並加強交通安全宣導,建立民眾之守法觀念。
二.用心做好治安工作:
(一)加強執行「偵防詐欺專案」工作,本分局除了在一般金融機構、社區、學校及地方電視台、廣播電台等,實施定期、不定期派員宣導全民防騙外,並加強針對本轄內山區實施宣導活動。
(二)主動檢肅非法槍械、毒品、不良幫派。
(三)嚴禁匿報刑案、吃案和踢案,貫徹單一窗口之實施。
(四)對於易發生竊盜案件之區域,加強防制竊盜案件發生,必要時請村、鄰長 協助或經住戶同意,於公寓大樓等處所張貼公告,注意可疑人、事、物,實行全民防竊。
三.積極取締並防制盜採砂石及竊盜森林(副)產物:
(一)蘭陽溪沿岸加強巡邏勤務,對轄內易發生盜採地點,嚴密監控。
(二)落實勤區查察,對轄內農地超挖情事,確實蒐報並偵查。
(三)強力取締砂石車違規,如超載、超速、未裝防捲入裝置及私自加高車斗等 違規行為。
(四)結合保七總隊第四大隊羅東分隊,加強查緝不法,以維護國家珍貴資產及生態環境。
四.貫徹風紀紀律及嚴密內部管理:
(一)幹部以身作則,並向所屬加強宣導嚴守「不收禮」、「不送禮」、「不參加無謂應酬」,
恪遵「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」、「廉政倫理規範」、「端正警察風紀實施規定」、與不法業者劃清界線,以維廉潔政風。
(二)強化督導工作,杜絕風紀誘因,防止衍生風紀案 件,發揮同仁「榮辱與共」之精神,共同愛護警 察名譽、維護警察形象,徹底端正警察風紀,建立正確價值觀。 
(三)消滅本轄內賭博、電玩、色情場所等風紀誘因,強化駐地安全及環境內務與服裝儀容整潔,嚴禁酒後駕車、勤務前(中)飲酒。
(四)執行靖紀專案,成立風紀探訪小組,每月定期、不定期實施風紀探訪,有效針對轄內易生風紀場所實施臨檢查察。
五.持續落實為民服務工作,提昇整體治 安滿意度:
加強各項業務推展與執行成效,全面建立品質管理制度,依據 ISO-9001品質管制與保證國際標準,制定各項作業標準流程,以全面提升服務品質。

社會急遽變遷與社會結構急遽發展,民眾權利意識抬頭,警察工作要贏得民心,獲得民眾支持,除了持續推動改善治安強化作為,配合政府各項施政作為及積極防制民生竊盜等工作外,並應加強為民服務,以「顧客為導向」,民眾就是我們的顧客。
本分局全體同仁應秉持著高度的服務熱忱,以民眾利益為先,並掌握當前治安狀況及未來犯罪趨勢,落實各項勤務執行,達成維護社會治安之使命。

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