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三星警察故事館簡介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「三星警察故事館」興建於日治時期的「舊三星警察分室總機及油印間」,距今已逾百年歷史,是宜蘭縣見證警政發展的重要空間,經宜蘭縣政府完成百年建築修復,並蒐集整理「三星警察分室」各時期的老照片及相關文物,規劃為「三星警察故事館」,讓老建物以新的身分向民眾訴說百年來的警察故事。
館內除了展示日治以來各時期的重要文物與老照片,亦設置警察勤務值班臺及仿拘留所空間意象,提供民眾身歷其境的參觀經驗。三星分局歡迎大家蒞臨參觀、品讀百年宜蘭警察故事,也期盼現職警察人員或退休同仁、警眷、熱心民眾、文化工作者等,踴躍提供具有意義之警察文物,讓我們「三星警察故事館」更加豐富,延續更多警察故事。
※故事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二、四上午10時至12時;下午3時至5時。詳細參觀規定及預約參訪事宜,請逕洽「宜蘭縣政府警察局/三星分局」聯絡電話:03-9893-222

牌面

全景

故事館側面

 

close